小升初择校过程中,许多粑粑麻麻都比较关注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我所中意的这所学校允许住校吗?

  有的家长觉得,初中让孩子去住校,能够很好地锻炼一下孩子,让孩子养成独立自主的能力。

  也有家长认为,孩子真正属于父母的时间只有十几年,而父母必须有这样的意识和自信:父母是最好的老师,亲情是最好的营养品,餐桌是最好的课桌,家是最出色的学校。

  那么你是上面所说的哪一类父母?而成都公立学校中可以住校的又有哪些呢?今天不妨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这样看来,金牛区可以住校的公办学校是最多的,共计七所。大部分允许住读的学校都属于初高中,且大多都是部分住校,走读与寄宿并存。

  如树德外国语可以全员住校,但也可以申请走读。七中高新也有学生走读,可以不住校,但建议保留床位让孩子午休。七中万达、石室北湖都是有走读,也可以住校。

  除了上述表中的学校,其余基本上都不允许住校,只能走读。想让孩子初中阶段住校的家长,不妨可以借鉴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