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记者从成都不少中学了解到,为应对连日来的酷热天气,不少学校对军训计划进行了调整,有些将开始时间提前到早上7点或7点半,下午则让学生在寝室休息和整理内务,有些学校干脆选择延期军训。正在进行军训的学校,也做足保障措施,给学生准备了温开水和降暑药品,医务人员24小时待命,截至目前,受访学校无中暑事件发生。

  成都外国语学校高一新生军训时间为8月15日-26日,因为高温天气,每天训练时间改为上午和晚上7点后。21日-28日,石室中学文庙和北湖校区共有2000名初高中新生参加军训,因天气炎热,下午的训练改到了晚上6点后。

  面对高温酷热天气,为确保新生身心健康,七中万达学校暂缓了2019届新生军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正在进行军训的学校也加强了医疗救助措施,以应对突发情况。石室天府与社区服务中心合作,有救护车在校内停驻;两名校医、班主任和德育干部每天到校跟踪军训情况,生活老师则24小时待命。学校给学生配备了糖盐水、白开水,军训期间,学生随时可补充能量。华西都市报记者张峥杨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