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成都市教育局发布了[成都市直属(直管)学校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细则](点击阅读原文查看详情),公布了成都市直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细则。

  首先,市直属学校包括:

  市直属公办初中包括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

  市直管民办初中包括成都市盐道街中学外语学校、成都外国语学校、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中学。

  在这份文件中,小编得到了一个重磅新闻:

  那就是成外附小和实外附小可以直升本部初中了!!!

  为什么这是一个大新闻?因为之前的政策并没有说成外附小和实外的小学可以直升本部初中。

  看到这里,所有家长都很纳闷,成外附小和实外附小不是都是一个学校么?

  其实,严格意义上,并不是。

  为什么?

  因为,我们耳熟能详的成都外国语学校和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的办学性质其实是高完中,从成都市教育局官网上可以查询:

  什么是高完中?就是初中+高中。

  成外和实外的附小其实是独立法人。

  这也是之前成外附小家长一直比较焦虑的原因:到底成外附小能不能直升本部初中。

  因为按照往年的政策来说,直升早已经是确定的事情了。从今天公布的政策来看,直升是可以的。另外,据了解,早在前几天,成外附小的家长已经收到可以直升通知了。

  对于正在读成外实外附小和以后想读成外实外附小的家长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

  而在今天细则中,官方也对直升的认定做出了解释,要满足几个条件:

  这是关于市直属学校直升的认定,那新的问题是:

  像成外附小美年校区能直升成外本部初中么?

  金苹果公学和龙江路小学南区能直升金苹果锦城一中么?

  川师圣菲和川师上东小学还能直升师大一中么?

  等等……

  因为这些小学和集团内的初中学校都不是同一法人和在同一宗地上,办学性质也不是九年一贯制学校。

  这些需要区上的认定,而这也是过去十来天,家长关注的焦点。

  等区上的细则吧。

  还有一条比较重要的信息,也隐藏在细节中:

  这意味着什么?比如,我报考嘉祥外国语学校小学,摇号中了;同时我对口的是成都实验小学。

  怎么确定学位?按盐道街中学外语学校附属小学的认定就是:

  嘉祥和实小你想选哪个就选哪个,跟小升初一样。

  而不是我放弃了嘉祥,就读不到实小,只能被统筹到其它学校。

  家长们开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