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职教网3月17日讯3月15日,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共同签订了科研项目委托协议合同书,学院博士后基地工作人员史卫梅博士、卢超博士作为项目负责人共同承担国家973项目子课题《锂离子电池高压富镍型三元正极材料的改性制备和锂传导机理研究》。该项目的顺利获得,是学院深化落实校院合作和校地协同创新并积极服务成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体现,是学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所取得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史卫梅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是学院与四川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后,目前主要从事新型储能材料的第一性原理仿真计算研究工作;卢超博士毕业于四川大学,为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与电子科技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后,现主要从事新型动力锂离子电池材料的研发工作。

  973项目即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高瞻远瞩,为加强我国基础研究做出的重大决策,旨在解决国家战略需求中的重大科学前沿问题,对我国的科技进步具有重要的战略性、前瞻性、全局性和带动性意义。该项目坚持“指南引导,单位申报,专家评审,政府决策”的立项方式,以原始性创新作为遴选项目的重要标准,坚持“择需、择重、择优、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项目、人才、基地的密切结合,面向前沿高科技战略领域超前部署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