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职教网3月16日讯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培养学生的优秀品质,推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3月14日,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分团委在明道楼8楼3D环幕厅组织全体学生干部、部分学生代表收看《感动中国2017颁奖典礼》,进行了一场关于真情、奉献、善良、感恩的思想教育。

  颁奖典礼中有国家的精英,也有平凡的百姓——中科院院士、探月总工程师孙家栋;火海救人英雄王锋;从“支姐姐”到“支妈妈”的最美支教老师支月英;耶鲁大学毕业的村官秦玥飞;壮烈牺牲的飞行员张超;红丝带小学创始人郭小平;新疆焦裕禄:阿布列林。阿布列孜;功勋科学家潘建伟等。他们每个人用自己的点滴力量向全世界人民诠释着生命的意义,他们的事迹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学生,传递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正能量。在整个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多次被浓浓的真情触动,热泪盈眶。

  感动中国,情系人间温暖,感动之后留给大家的是无限多的人生思考与生活启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向感动中国人物学习的同时,更要化感动为力量,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用心灵温暖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