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职教网3月20日讯日前,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汪小帆、高教处处长杨亚培、科研处副处长陈玲一行来到绵阳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创新发展情况。党委书记钟乐海、院长何礼果、副院长沈利剑、张明等陪同汪小帆一行参观校内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并介绍了有关情况。“两办”主任杨建国、党委宣传部部长曹武军、教务处处长胥勋涛、科技处处长黄君富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中,汪小帆一行首先来到四合院材料工程系校内生产实训基地,先后参观了玻璃加工车间、陶瓷成型车间、粉体材料制备车间、复合材料成型车间,以及学校与广东龙湖科技公司共建的新材料联合技术研发中心。在陶瓷车间,汪小帆看到陶艺协会学生熟练的制作技术和放在陈列架上琳琅满目、造型精美的陶艺作品时,连连称赞,他感叹: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参与第二课堂活动,既发展了兴趣爱好,陶冶了情操,促进了专业技能学习,还培养了工匠精神;数十个专业社团面向全校学生开放,对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发挥了作用。

  在综合楼前,汪小帆等观看了艺术系展出的学生设计作品,了解了艺术系与企业合作共建的工作室教学人才培养模式。汪小帆表示:工作室模式把企业的研发生产实际项目与学生实习实训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把学生作品变成了企业产品、市场的商品,实现了学院、企业、学生的“多赢”,是校企深度合作、共育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好形式。

  来到校内“富乐绵阳”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汪小帆等详细了解了创新创业园、创客俱乐部、众创空间的体制机制、运行情况和取得的成就。在学院2015届毕业生周新民创办的云燕航空科技公司,汪小帆仔细询问了公司的技术开发、市场定位等情况,对公司短短两年间发展成为四川最大的无人机植保企业表示赞赏,他希望公司坚持深耕细分市场、精准服务的经营理念,加强技术研发,增强核心竞争力。

  调研中,汪小帆一行还参观了机电工程系数控生产实训车间、管理工程系崇实酒店和茶艺实训室等地,对两系的“校中厂”建设运行情况给予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