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一行20余人到四川城市职业学院眉山校区,就“高职院校产教合作培训技能人才情况”开展调研。赵振铣认为,在产教深度融合方面,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已走在高职院校的前列。

王世伦院长ji王世伦院长讲话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王世伦向赵振铣一行汇报了学院产教融合、合作培养技能人才的工作。他说,学院自2008年以来,先后举办6届校企合作大会,构建起了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此外,学院积极开展专业调研,不断优化专业设置,有效服务行业发展需要;建立了校企共担人才培养新机制;采用共建、共用、共管的方式联合对实训基地进行建设,实现企业进校园,生产营销模式进校园的产教融合;目前,学院已开设成都地铁集团、四川蓝光嘉宝等20个企业订单班,订单培养人数占到学生数的20%。同时,王世伦从学校、企业、政府三个方面分析了高职院校产教合作所面临的问题,他建议政府要落实校企合作的税收减免政策,搭建校企深度合作平台;企业应依法落实职工教育培训经费;学校要和企业形成双办学主体,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教学过程和生产过程的对接。

研讨会现场研讨会现场

  与会的两家企业代表也在会上作了发言。

  赵振铣首先肯定学院办学模式的创新,高度赞扬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以及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后勤一体化,认为学院已走在高职院校的前列。学院产教合作面临的问题,具有普遍性。希望学院继续积极探索,为我省高职教育产教合作开拓出新途径。

赵振铣副主席讲话赵振铣副主席讲话

  调研会前,赵振铣一行参观了学院京东实训室中心、教学楼、学生宿舍、社区书院及大学生创业街等教学设施。赵振铣一行高度肯定了学院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及信息化特色。

周国良主任讲话周国良主任讲话

  省政协教育委员会主任周国良、副秘书长姚其清、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高林远、省政协办公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委、成都市政协、眉山市政协及部分企业代表陪同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