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晚,由国家旅游局与共青团中央等部门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在承办单位旅游卫视的演播大厅内,闪亮的灯光照射在一名身穿洁白职业装的90后女孩身上,她是来自四川的卫美佑。为期一个月的比赛,卫美佑从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名导游精英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冠军,并斩获金奖、最佳服务奖。十强中唯一的女选手、柔弱的川妹子凭借一身“硬功夫”过五关斩六将,最终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

  据悉,这次比赛一共有三个导游获得金奖,但卫美佑得分最高。成都职业学院老师江舸说:“卫美佑以最高得分获得全国导游大赛金奖,这是四川导游界的一次突破。”

  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卫美佑接受了导游业务、导游综合、英语等方面的专业教育。据卫美佑称,在学校三年的专业培养,造就了自己的专业素养。2012年,还未大学毕业的卫美佑就考取了导游证,并正式从业。“问道青城山,拜水都江堰……”卫美佑说,她的导游生涯开始于成都,成都所有的景点她几乎都带过团。卫美佑目前主要在带出境团,往返于中东、非洲等地区。

  据悉,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导游专业近年来着力于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在导游人才培养的体系化进程中取得了显著成果,精良的师资团队打造出科学的课程体系,构建了富有实效的实训体系,并且在校企合作领域勇于探索奋力改革,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