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下午,由达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达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四川文理学院、达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7年达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大会在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天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隆毅主持会议。市财政局副局长熊波,市人社局副局长陈健,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孟然,市就业局副局长欧仕太,学院党委书记杨大荣,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忠明等出席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杨大荣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孟然宣读了在校大学生创业培训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及名单,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宣读了创新创业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及名单,大学生创业明星代表做了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天满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李天满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学生群体是整个社会最年轻最有活力最有知识的力量,是社会发展的储备军、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是引领未来的主力军,也理应成为创客一族的标兵方阵。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力戒庸碌无为、力戒墨守成规、力戒心浮气躁、力戒顾此失彼,增强发展的后劲。做到边学习边创业,用深厚的人文底蕴、扎实的专业基础、开阔的社会视野夯实创业的根基和后劲。

  李天满要求,在达高校要与时俱进,当好创新创业者的“指导员”,探索建立需求导向、创业就业导向的人才培养新机制,激活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天赋;要注重教育引导,积极探索开设创新创业课程,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深入挖掘和充实各类专业课程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不断加强学生研究方法、学科前沿、创业基础、创业指导的教育引导,注重培养学生的批判性和创造性思维,开启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密码;要建好服务平台,大力开展创新创业第二课堂活动,举办或支持举办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类大赛,为大学生将奇思妙想转化为现实产品提供舞台、搭建平台。

  最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达州市大学生千名创客筑巢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