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12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办了第九届SAMPE超轻机翼/桥梁学生竞赛,来自全国46所高校146支参赛队伍参加四个竞赛单元(碳纤维桥梁,天然纤维桥梁,预浸料机翼,液体机翼)角逐。其中,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第4次夺冠全国SAMPE碳纤维桥梁项目。

  本次比赛该校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专业学生与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学子同台竞技。该校参赛学生汲取往届的经验,依靠严谨的实验、精心的设计、精湛的工艺、精确的装配,设计制作的作品在于其他高校作品的角逐中获得2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其中,碳纤维桥梁项目作品以承载超过36000N获得第一名,并包揽第二、第三名,这是第四次获得冠军。天然纤维桥梁项目作品荣获第一、第二、第五名;预浸料机翼作品荣获第三、第四名。该校易磊隽、李斌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本次赛事每个竞赛单元设一等奖1名,2等奖2名,3等奖3名。同济大学学子获得预浸料机翼项目一等奖;西北工业大学学子获得液体机翼项目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