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19日,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GZ-2017019)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14个省市、22所院校的27个代表队、81名参赛选手在这里展开激烈的角逐。四川省代表队(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代表队)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比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本项比赛先后分为省内比赛和全国比赛。经过省内比赛,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的牛子睿、翟伟、林志非三位同学非常幸运地进入决赛,作为四川省三支队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的决赛。

  竞赛内容包括活塞-5型发动机汽缸、活塞和气门组件的拆装与调试、涡桨-5型发动机高压燃油泵拆装和基于CFM56系列发动机的区域标准线路施工等三个项目。作为赛场上唯一的大一学生,牛子睿、翟伟、林志非在比赛中压力巨大,同时也格外谨慎。最终,凭借着不屈不挠的精神、扎实的专业技能、规范熟练的操作、良好的综合素质、默契的团队合作,他们获得团体三等奖的成绩。同时,这也是四川省在此次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以赛促教,本次大赛通过检验选手对飞机发动机基本维修技能、规范化操作能力以及航空维修职业操守水平,引领和促进航空类高职院校维修专业教学改革,推动提升高职院校航空维修类专业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