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四川城市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分院2017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在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成都校区图书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共汇集环艺设计、服装设计、空艺设计、广告设计、家具设计、时装鞋设计、装潢设计等各个方向的优秀作品,无论是从造型、寓意、色彩搭配、还是视觉冲击力等方面都给人以强烈震撼,让人不由自主感叹“原来艺术也可以这样” 。充分体现了学生三年专业学习的整体水平和我院的教学质量,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评价。

  来到服装展区,主题:《城院印象》 创作者:许冬梅   指导老师:杨睿佳、郑平的这组作品格外亲切,吸引了众多嘉宾和同学围观。《城院印象》的灵感来源于该学生拍的一些学校的风景,通过对教学楼、宿舍、操场、东湖、校徽、系徽等一系列可见的城院特色及可感观的文化活动进行提炼研究,用以服装上进行创作创新,将城院风貌融入到现代服装设计中,以此来还原城院,塑造一种独一无二的城院民族服饰文化风格。

  作品1: 以学校六教教学楼及五环广场为灵感,用六教建筑的雄伟气概及楼顶的建筑物来表现男性的刚劲、顶天立地。

  作品2: 以14级艺术设计学院团体操为灵感,用六教顶上的曲线、方阵与操场形成的队列及9条跑道来表现女性的精致、落落大方。

  作品3: 以东湖及宿舍为灵感,用东湖的长廊与湖中倒影及宿舍的左右相对来展现对称美,再用宿舍左5右4的排列来打破这种对称美;结合东湖水的可塑性(多变性)来进行变化,用金属拉链作为宿舍与宿舍之间的路,拉链拉开便是宿舍与宿舍之间的绿化带,形成服装长短的变化,以此来表现女性的柔美细腻、婀娜多姿。

  工艺上结合校徽系徽做传统刺绣,一针一线,艺绘于衣;面料的选择极富建筑质感,又贴近自然;色彩的运用高度还原所用照片相对应的色彩;男装用六教曲线化身的帽子及腰腹、脚口的折叠楼梯设计充满时尚气息。该学生着重强调观念与情感的传达,基于对艺术的感性认识,这一系列的作品既体现了传统与时尚的相互交融,又将成长蜕变凝结于艺术作品中,作品里饱含着该学生对城院浓烈的情感、巧妙的构思及旺盛的艺术创造力,也凝聚着指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城院印象》是该生用独特的服装语言在向青春致敬,向恩师致谢,向城院告别。

  这场精彩的毕业设计作品展是2017届艺术设计分院毕业生对三年来学习生涯的总结汇报与华丽谢幕,同时也是对学院教学改革成果的又一次检验,是学院师生教学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集中体现。每件作品的背后都凝聚着老师和同学们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展示着艺术的多彩和美,诠释着对时尚的理解和感悟,洋溢着对母校真挚的感恩与热情。随着毕业展的落幕,这群怀揣梦想的学子也将扬帆远航,相信未来等待他们的,是更大的舞台与无限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