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四川城市职业学院2017年艺术设计学院第七届毕业设计作品展暨第十届教学成果展顺利开幕,这是艺术设计类专业综合改革的深化和推进的成果体现,是全面展示教学成果的舞台,具有鲜明的艺术设计学院特色,是分院优秀教学活动之一,深受广大师生、学生家长及社会好评。   

  学院及艺术设计分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展览,全情投入到展览的策划、筹备工作中,制定了详尽方案,在筹备展览的过程中严格认真地筛选作品、规划展场布局、打造展览会细节。在展览的形式与规模,学生作品个性化、多元化空间与材料创新和发展等个多角度上都有一定程度上的展现。力求通过此次展览,最大限度给学生提供交流、学习、创意和作品展示的机会。

  在各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此次展览将重心放置在引导学生如何看待文化创意设计的现状,如何在艺术创作中表达自己的个性上。教师在指导学生完成作品的过程中,花费了很多心血。毕业生一般采用的是特定的创作形式,在校最后一年的时间里,构思一两件或者更多的任意形式、材料的作品,作为评判与展览的依据,检验和拓展他们在学习作为职业艺术人所具备的基本能力和艺术设计领域探索问题的基本方法。

  艺术设计学院第七届毕业设计作品展暨第十届教学成果展将是检阅教学成果的大平台,是全院教师着力学院人才培养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深化校企合作的互动大舞台。是学院与企业加强人才交流的一条渠道,让毕业生最大范围的展示自我、接触社会。在高职院校设计作品传播以及与企业之间搭建创意交易平台,实现创意成果与创意人才的市场化转化。在促进学生就业、发挥学生创造性的同时,将优秀的学生设计作品孵化成设计产品,甚至让学生的设计作品通过线上线下的渠道转化应用,从而获得更多商业价值。此次展览的许多作品是学生在企业环境中真实的案例的实习设计,在设计中完成的毕业作品,突出了实践教学,强化应用能力和动手能力的培养,以实践教学促进能力的提高,使学生毕业后能胜任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实际工作。实现学生从“作业到作品,作品到产品”之间的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