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节奏在空中婉转,熙攘的人流在此驻步不前,婀娜曼越的舞姿,人群中频频爆发出的惊呼……出现在希望学院感恩广场。这一切是何人主导?他们又是出于怎样的目的在此聚集?到底是怎样精彩的表演才能吸引如此多的观众在此停留?

  原来,今年正逢希望学院建校十周年,活力青春的希望学子们选择在中午,用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为学院母亲送上诞辰贺礼。据悉,“快闪”是新近在国际流行的一种嬉皮行为,可视为一种短暂的行为艺术。此次快闪选择在校庆两个月前的这一天,主主要为十周年校庆的启动仪式献礼,随着校庆日渐趋近,同学们热情似火,欢庆氛围热火朝天,学院全体师生翘首以盼。

  希望的校园校道上闪现了充满热情活力舞动的身影,吸引了来往同学驻足观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意想不到的场景,精彩纷呈的舞蹈,充满激情的灵魂碰撞,点燃起同学们的青春热情。希望十年,白驹过隙,风雨与硕果同行!十年,辉煌如斯,沧桑和凯歌合奏!精神与理想在此凝聚,青春与未来在此共鸣,耕耘与收获在此交融。

  “就是现在,跟上这节拍,全场尽情的摇摆,希望校庆十年大幕已经拉开……”30余位舞者用《最好的舞台》欢呼希望的过去,迎接辉煌的未来,希望的十年在不断的向前走,未来更要继续奋斗。在同一个梦想和同一片真心的感召下,同学们自发地参与进来跳舞、歌唱,同学们在共同的歌舞中心意交通。快闪结束了,但很多人还意犹未尽。

  “刚刚下课就看到这个快闪,感觉这个活动特别好,先前大家都在讨论十周年校庆,这次的快闪活动让我感觉到,校庆真的来了,对母校归属感倍增!”来自2017级工程管理6班的吴俊贤同学说出了他最真实的感受。

  站在舞队中央的王锦奕同学激动和记者谈到,作为一名舞者参加此次快闪,能以青春的舞步为母校十周年献上贺礼是一种荣幸,感谢遇见希望的十年!

  参与组织策划此次活动的高雅同学谈到,此次快闪的灵感来西南交通大学国庆版特辑,距学院十周年校庆正好两个月时间,想借本次快闪活动表达对学院建校十周年的美好祝福和学院未来发展的满心期待。

  此次活动呈现形式较为新颖,以街舞吸引周围人群,做到“快闪”效果,为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十年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