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中强调,“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近日,学院隆重举行“新青年·耀青春”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五·四”表彰晚会,对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集中表彰,突出展示学院团员青年热爱祖国、全面发展、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在全院上下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和校庆十周年之际,为激励广大青年师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引领广大青年师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今年4月,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用行动助力学院转型升位发展。

  “青年们要用青春的智慧与力量,助力学院转型升位,携起手来,为青春梦增光!为希望梦助力!为中国梦添彩!”晚会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彦书记发表致辞,对学院青年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给予殷殷嘱托,鼓励新时代新青年们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明确当代青年的时代担当,积极投身祖国的伟大事业,把青春和智慧献给祖国和人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做希望学院正能量传递者,谱写青春之歌。

  理岁月峰头,伴历史烟云,循火红足迹,踏坎坷征程,回望风风雨雨,那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的壮丽诗篇一幕幕出现在眼前……晚会在视频《五四的第100次纪念》中拉开序幕,青年们用青春的歌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少年中国说,吾辈当自强!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传承五四精神,闪耀青春之光!情景歌舞《少年说》展现出青年们生生不息的坚毅力量;无问西东,他们是坚定的行者,上下求索,他们是刚毅的勇士,舞蹈《芳华》将血性青春的柔美和残酷青春中的温情展现得淋漓尽致;《大鱼·梦想》以情景歌舞的形式回忆自五四运动以来的漫漫发展历程,再现了热血青年们发出“救国家于危亡,拯人民于水火”的呐喊情景,掀开了五四青年们用青春描绘出的壮丽篇章;当代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与五四对话,激励广大青年奋斗新时代,展现出青年学子们的青春姿态和奋进力量。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我们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我们要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我们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希望学院自办学以来,狠抓基层基础工作,鼓励各基层团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共青团员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晚会进行了2019年“五·四”表彰,对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荣誉,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传承“五四”精神,奋斗新时代,逐梦新征程。

  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魏磊、团委书记唐棣、学生处副处长姚佳男为402名“优秀团干部”、878名“优秀团员”、230名“优秀志愿者”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党委办公室主任殷俊、学生处常务副处长赵绍院、学生处副处长李波为14个“红旗团支部”、24个“示范团支部”受表彰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学院副院长马贵平、学院院长助理李宁为 4个学生社团代表颁发“十佳学生社团”荣誉奖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彦书记为3个“五四红旗团总支”代表颁发荣誉奖牌;学院党委书记陈尚云为7个“十佳学生组织”颁奖;学院院长陈叶梅为1个“五四红旗分团委”颁发荣誉奖牌。

  在追梦的号角与歌声中,晚会落下帷幕。

  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院长陈叶梅,党委书记陈尚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彦书记,副院长马贵平,院长助理李宁,党委办公室主任殷俊,希望教育集团活动管理部部长唐鹏展以及学院党群部门、团委负责人出席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