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越安逸”2019成都龙泉山超百公里越野挑战赛,将于2019年11月29日—12月1日在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金堂片区举行,活动由四川省田径协会、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金堂县人民政府主办,金堂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承办。此次成都市将举办的首个百公里越野跑赛,赛事共设5个组别,拟超过二千人参加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起终点均在金堂大学城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处,并于校园内设置安逸集市,方便参赛选手购买能量补给、越野跑背包、运动眼镜、水具一切所需物品,做到一站式贴心服务。

  作为比赛承办方,交大希望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的承办工作,始终把安全摆在首位,认真谋划、做细各项安保工作,确保大赛系列活动顺利安全有序举行;对比赛场地及校区环境卫生学院进行了全面整治,发动师生积极配合参与,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有序;同时学院积极加强与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提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同时,交大希望学院有着承办大型活动的丰富经验,此次与金堂县政府积极合作,交大希望学院非常乐于发挥高校在组织安排、场地提供等方面的优势,就安全方面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力求做好安全保障,确保赛事活动的有序高效运行。

  2019年9月20日下午14:00,金堂县淮州新城管委会会议中心召开了2019成都龙泉山超百公里越野挑战赛新闻发布会。

  四川省田径协会副秘书长周高德,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副主任王敏,中共金堂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杨涛,金堂县政协副主席张立诚,金堂县文体旅游局局长石伟,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彦,希望学院党委副书记殷俊,希望学院团委书记唐棣,成都享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始人程国钢出席会议,相关乡镇、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地区跑步爱好者、和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在发布会上,就本次赛事的安全保障和校地合作两个方面的问题,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彦做了详尽细致的回答,他提到,希望学院承办大型活动经验较丰富,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就安全方面进行了大量前期筹备工作,力求做好安全保障。此外,王书记简要介绍了交大希望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学院特色,以及希望学院发展中与金堂县政府紧密合作的经历,并提出将在未来发展中积极谋求校地深度合作。

  据悉,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2013年从南充迁址金堂,六年里,希望学院的发展离不开金堂县政府的大力支持。近年来,金堂作为成都市“东进“战略的主战场、东部城市新区重要组成部分,各方面发展十分显著,交大希望学院得其环境优势,紧紧围绕金堂县“三大”发展战略,在科技、教育、人才等方面都与金堂县有紧密深度的合作,2018年金堂县人民政府、成都市淮州新城管理委员会与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开展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合作;从2016年至今,每年金堂县承办的国际、国家级铁人三项赛事,希望学院都选派优秀双语志愿者服务其中。多次经历证明校地合作具有深刻意义和广阔前景,未来希望学院将积极谋求深化校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创高校发展新局面,进一步助推希望学院实现转型升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