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规范和加强学校学生学籍管理,进一步了解学校学生异动情况。10月15日,成都市郫都区教育局职成教科夏老师一行到成都希望职业学校检查指导学生学籍工作,成都希望职校副校长张安邻、学籍科何春霞老师陪同检查。

  进行学籍点名前,张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检查组一行莅临成都希望职业学校检查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成都希望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夏老师对本次学籍点名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仔细核对学籍注册的情况,认真检查学生是否都有学籍;二是认真清理“有人无籍”“有籍无人”“人籍不一致”等方面的情况;三是了解学生资助资金落实情况。

  随后,检查组对学校各班进行学籍点名,重点核查实际在校在班人数,并与学籍管理系统名单进行对照。

  通过认真细致地检查,检查组对成都希望职校学籍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一致认为,成都希望职业学校在学籍管理方面,严格地按照了教育局的相关规定,对学生的学籍管理合理、科学和规范,档案管理规范,组织实施过程清晰,资料完善,宣传到位,很好地落实了学籍管理的各项工作。检查组指出,学生的学籍与学生的入学、转学、毕业、升学等方面紧密挂钩,是学生管理的重要凭据,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及时、规范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