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监控村里的老奶奶#

  #无人机硬核喊话劝灌篮高手回家#

  #无人机给隔离居民空投蔬菜#

  ……

  最近,有关于通用航空的话题频上热搜,无论是精准投送物资,还是驱散聚众活动,都能看到通用航空的身影。除了大众所熟知的无人机,其实,通航人还在利用各种通航优势,为抗击疫情贡献不可替代的力量!

  通航出动!

  开启生命接力新态势

  新冠肺炎(NCP)疫情发生以来,通用航空以自身灵活机动、运输高效迅速、投送精准等特点,承担抗疫人员转移、医疗物资运送、交通疏导、空中勘察、空中消毒等任务,为抗疫工作开启了生命接力新态势。

  1月25日,中信海直排遣直升机以悬吊方式赴“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上空,快速取送发热病人待检样本交付天津市疾控中心,缩短了邮轮在锚地的停驻时间,为政府及时决策创造时间窗口。

  2月1日,上海金汇通航湖北分公司派遣直升机由武汉市赴仙桃市承运3000多套防护服和2.4万余只口罩等防疫物资,在1小时内高效完成取货、运输、投送,较地面交通取运至少节省了3小时。

  2月3日,湖北楚天通航派遣大棕熊飞机从南京运送100台呼吸机至武汉,为医疗救援争取了宝贵时间。

  …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通航人已实现转运物资近30吨,为抗疫一线架起了数座“空中生命通道”。在国难面前,这是党和人民赋予通航的光荣使命,亦是通航人航空报国的决心。

  天府通航开绿色通道

  助力英才航空报国

  作为中国第一所通用航空职业学校,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一直以来,都以“办百年名校,育通航英才”为愿景,航空报国,服务民生。在四川省教育厅发布《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入园入学问题》的通知后,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并于2月11日发布红头文件,明确提出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报考该校实行以下学费减免政策和提供全程“一对一”服务,具体减免政策如下:

  1、针对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子女:三年学费全免

  2、针对省指挥部公布的定点医院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免一年学费

  3、针对非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者子女:首年减免5000元学费。

  据悉,天府通航将于2020年3月5日8:00至3月15日18:00开启2020年高职单招报名通道,考生可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sceea.cn)按照网站上的报名要求,填报考生本人有关信息,并选择填报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学校代码:5781)志愿

  相关链接:

  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非营利性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中国第一所通用航空职业学校。学校坐落于天府新区,占地1000余亩,教育设计容纳量15000余人,拥有业内独有40平方公里训练空域。校园由清华大学设计,航空校园风情,环境宜居宜人。

领航楼领航楼
停机坪停机坪
启航楼启航楼
图书馆图书馆
餐厅餐厅
学生公寓学生公寓
国家级标准运动场国家级标准运动场
航空体育实训场航空体育实训场
生活服务广场生活服务广场
健身房健身房

  学校实行“两个文凭、三个学期、四种课堂”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主辅修制度培养“1+X”复合型人才,使学生做到一专多能。学校实行分类培养制度,因材施教,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独立承办四川省航空文化进校园活动,开设各种兴趣班、培训班,组织和鼓励学生参加全国的各种竞赛、比赛,培养卓越工程师和优秀工匠;设立女生健康成长专项计划,为女生提供成长和发展服务,培养优秀和杰出女性;设立贫困生培养专项计划,专设刘亚洲等多项奖助学金,帮助贫困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实行专业与企业共建,专家与企业家共管的办学机制,与川航、美国安博瑞航空大学、美国陈纳德飞行学院、加拿大航空学院等知名企业和航空院校合作,校企协同育人,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直升机驾驶直升机驾驶
无人机训练无人机训练
航空发动机实训室航空发动机实训室
礼仪实训室礼仪实训室
航空急救实训室航空急救实训室
空乘模拟训练舱空乘模拟训练舱

  迎难而上,共克时艰。

  不忘初心,航空报国!

  报考天府通航学院

  国标代码:14646

  招生代码:5781

  学校地址:四川天府新区天府大道南三段50号

  咨询电话: 028-36821888、36508999、36859996、36859992

  咨询Q Q:97463194 、2958005232、959904791、1429820052、193416726

  学校官网:www.a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