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个群体,寒来暑往坚守工作岗位,守护着校园的安宁,默默付出,他们是校园的“守护神”——安保后勤。

  本是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却遇上了一场疫情,他们多了一份特殊使命,那就是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保卫处、后勤处在面临学院周边环境复杂、防控物资短缺的条件下,积极响应,认真做好校园清洁消毒和安保防控。

  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保卫处、后勤处人员在职在岗,一直坚守岗位,采取有效措施,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一是加强校园封闭管控。安保人员对进出口进行严格管控,对往来人员进行严格检查、登记。二是对校区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摸排。三是想办法、多渠道采购疫情防控所需物资,联合物业公司对学院办公楼、教学场所、卫生间、教师公寓、电梯、楼道、食堂等重要区域和重点部位实施一日两次的消毒作业,确保校园卫生清洁全面清理,不留死角。四是在校园内张贴疫情防控提示、标语,发布通告,提醒在校人员注意防护安全。五是主动对接学院所在地街道办和派出所做好疫情防控。

  虽是一份工作,但是一种奉献。他们没有回家过年,没有与亲人团聚,正是他们的坚守,给予了一种力量,让校园更加安全、稳定。向坚守的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