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实报★

  今天是武汉封城的第10天,这10天里,人们都在以各种形式表达对武汉以及整个湖北的牵挂,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全国上下瞩目。疫情地图上的每一个红点都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

  全国各地医疗防护物资供应短缺,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温度计等告急……

  高技校最美学生

志愿者学生与成都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跟派教师志愿者学生与成都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跟派教师
成都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校长李堂兵(右一)到校慰问即将到岗企业的志愿者学生们成都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校长李堂兵(右一)到校慰问即将到岗企业的志愿者学生们

  2020年1月31日,成都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积极响应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重点企业人力资源保障的紧急通知。

  通过班主任连夜宣讲,采取学生自愿报名,家长同意支持方式,通过层层筛选,成都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组织一支志愿者学生队伍前往成都金亚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协助生产电子温度计。

  志愿者学生上岗实况

志愿者学生上岗志愿者学生上岗

  为做好志愿者学生们的安全保障工作,成都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防控领导小组积极选派三名优秀教师跟队,负责志愿者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和突发紧急情况处理,既全面保障了学生的权益,也兼顾企业的生产效率。

副校长李成到企业咨询志愿者学生生产情况副校长李成到企业咨询志愿者学生生产情况

  此次志愿者活动得到学生、家长的大力支持。据了解,参与支援企业生产的11名志愿者学生均来自成都本地,14天内无去往武汉或与感染病毒患者接触史。

  2月1日,志愿者学生历经企业培训,具备可上岗操作能力。特殊时期,他们不惧工作的辛苦,不畏病毒的可怕,用实际行动践行“厚德笃学 强技创新”校训。

  防疫行动迫在眉睫,共克时艰刻不容缓,相信黎明的曙光终将冲破眼前的黑暗,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