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3日,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研究2020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和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研究毕业生工作方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彦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部署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与会人员听取了院办、学生处、后勤处等部门对于修订方案内容的情况汇报,针对体温监测制度、疫情期间校园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广泛讨论。与会人员还根据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决策部署,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研究修订了《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会议决定,由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学生处、人事处、后勤处等相关部门根据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细致、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2020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和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会议决定,学院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要求做好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由学生处牵头,会同相关部门,根据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思考、研究并修改完善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尽最大可能把相关工作提前化、精细化、准确化。

  会议还就毕业生工作进行研究。与会人员针对毕业生返校涉及的专升本考试、论文答辩、欠退费处理流程等相关工作进行讨论。会议要求各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及师生返校准备工作期间需做好毕业生各项工作,确保毕业生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彦指出,学院当前的防疫工作总体上良好,下一步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工作组和相关部门,要更加细致、更加精准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各单位在修订《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内容的同时,要提高方案的可操作性。当前全国的疫情形势依然不容松懈,这个时候,各单位依然要高度警惕,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全院各级领导干部、全院各单位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决不放松。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彦,副院长马贵平,院长助理张成,党委副书记殷俊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后勤处、保卫处、各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