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上午,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启用仪式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郫都校区和宜宾校区同步隆重举行,这是学校首次采用一校两地现场与网络视频同步直播的方式,万余名师生学子云端线下齐聚一堂,见证历史性的一刻。

  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校党委书记李劲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严余松出席。宜宾市委市政府、相关合作企业、兄弟院校和优秀校友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杜紫平市长向严余松校长交付校区钥匙,将这个依山傍水、自然环境优越、办学设施齐全的新校区移交给了成都工业学院。杜紫平、彭翊、周海琦、李劲松、严余松共同为“成都工业学院”校名石揭牌,标志着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正式启用。

  宜宾市副市长张健、成都工业学院副校长叶仲斌签署了“宜宾市委市政府与成都工业学院合作共建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产教融合园区)”补充协议。

  严余松校长在致辞中说道,宜宾校区正式启用,是成都工业学院发展建设新的里程碑,成工院绵延百年的办学历史将在这里传承,“手脑并用、学做合一”的校训将在这里续写。学校将与宜宾市携手并肩,建好二期工程,把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建设成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校区。

  “不愤不启,不悱不发”,严余松校长用孔子的话寄语2020级新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涵养家国情怀,做民族复兴之人;二是坚持独立思考,做勤学博闻之人;三是磨砺良好品质,做德行高尚之人。

  据了解,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占地700余亩,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项目分三期建设,4年后规划入住学生7500人,今年新生入学达到1800余名。未来,成都工业学院将依托该校区与宜宾市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和人才联合培养,紧密对接宜宾市“8+2”的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建成一批产教深度融合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推动建立校地合作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为宜宾市建设国家产教融合示范城市、建成四川省经济副中心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