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又一年毕业潮、择业季的来临,提升职业技能、增加就业机会成为毕业生们共同关心的问题,针对当前女性职业选择和就业环境等现实特征,近日,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开展了一场“女生专门培训会”,这场别开生面的培训会由学院和“移动妈妈家”项目(成都)联合举行。

  本次培训由四川礼仪联盟礼仪讲师欧柏汐主讲,主要从礼仪展示和心理辅导两个方面进行。在培训会上,欧柏汐老师从大学礼仪、银行礼仪、物业礼仪、企业商务礼仪、西餐餐桌礼仪、房地产商务礼仪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礼仪七个方面,给参加培训的女大学生进行示范教学和知识普及,提高大家的礼仪水平。在礼仪课程结束后,欧柏汐老师表示希望高校能够加强对学生可塑性的培养,调动和激发女性毕业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有利于同学们毕业后更好地融入企业环境。

  据调查显示,高校女性毕业生,特别是高职院校女性毕业生,相较于男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及平均薪资都较低。家庭与工作的平衡、个人素质能力提升、心理调适等问题是毕业工作之后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加之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工作机会、薪资待遇等问题变得越发严峻。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增强学院女性毕业生面对就业问题的信心和能力,以积极的心态拥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