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uchallenge 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决赛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代表队共夺得二等奖1项、优胜奖3项。

  本次比赛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参赛队由外语系唐逸萍老师带队,共有5位同学进入决赛。选手们经过拼搏,最终英语系陈韵博同学获得写作比赛二等奖,刘倩同学获得写作比赛优胜奖;任奕霖、李兆鑫同学获得阅读比赛优胜奖;陈洁同学获得演讲比赛优胜奖。车驰、洪叶、李美玲、朱莹莹4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作为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里唯一的一项英语竞赛,本次Uchallenge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涵括了英语演讲、英语写作和英语阅读三项大赛。三项大赛均在同一赛场进行,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了展示外语水平、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

  自竞赛通知下发以来,希望学院举行了校园初赛和网络决赛,由外语系组织完成阅读组、写作组、演讲组3个组别选拔,并由英语专业教师对入围决赛的五名选手进行省级决赛的培训指导。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四川省的近50所高校,三百余名优秀学生代表参赛。“阅读使人充实, 演说使人机敏, 写作使人严谨。”培根充满智慧的话语是对广大希望学子积极参加系列赛事动机的最好诠释,选手们也在比赛当中提升了批判思考能力,增强了家国意识,展现了作为大学生的思维格局与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