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召开信息化建设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在会议上签订信息化建设部门目标责任书,在规定时间内提高学院各部门信息化管理水平。

  信息化已成为高等学校提升教育综合实力的重要实现方式,是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当前学院信息化建设还在存在明显的短板,为了打破各部门间的数据壁垒,真正达到“让师生少跑路、让信息多跑腿”的目的,扎实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深度融合,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在会议上签订了信息化建设部门目标责任书。

  据悉,为全面提升学院信息化工作水平,学院把信息化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了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学院执行院长丁高明为工作组组长,并多次召开会议专题部署。相关部门还每周召开专题讲座,探讨、交流信息化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丁高明在会上强调,学院信息化建设要以需求为导向,追随师生步伐,关心师生所思所想,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与会各部门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抓实工作,加快建设进度,高质量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同时也表示,认识到信息化建设是引领和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方式的重要支撑,将以此为契机,转变思想,优化工作流程,增强信息决策能力。

  据了解,学院将在2021年6月前完成信息化系统集成并试运行,将着力建设学生报到和离校系统、学生宿管系统、教务管理系统等。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