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四川省教育厅发文正式公布第一批全省高校重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院等名单。四川天一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入选全省高校重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学院(培育项目)。

  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项目申报,成立了以执行院长杨明娜教授为组长的申报领导小组,负责项目的申报和跟踪。新成立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院,是集传承、教学、科研、创新于一体的二级独立单位。

  据了解,四川天一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拟设传统文化课程开发中心、传统文化教研中心、非物质文化研究中心(年画、潮扇、孝文化、酒文化、仓山大乐、德阳石刻艺术墙等)、绵竹市民宿文化研究中心和文创中心等5个中心。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将发挥高校区域文化高地优势,基于中华优秀传统、立足德阳地方传统文化、借助成德绵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文化的多样性,努力成为区域有影响的传统文化教学为、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主要阵地和学术高地,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