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号上午,为了解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特色亮点,推动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省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显耀,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建工作处一级主任科员房美凤莅临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调研党建工作,由学院院长陈叶梅,党委书记陈尚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彦,党委副书记殷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通过实地走访、集中考察,调研组对学院的意识形态、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等有了初步的了解。在参观实训中心后,调研组在学院党委书记陈尚云的带领下走访了各二级学院,听取了学院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学院党委书记陈尚云做主汇报时谈到,学院党建工作与学院建设同时起步,先建立了党组织,随后成立了学院四个党总支,共同进行党的建设工作。随着学院党委的成立,党委紧扣政治领导推进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各任党委书记都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党委主体作用力行促成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成果,不断促进学院向内涵发展转变,逐渐形成了民办高校党委系统工作机制,为进一步加强希望学院党委班子建设。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对学院的领导。多年来,希望学院围绕立德树人和学生全面发展,以思政课为主渠道、以“学院+书院”为机制,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为重点,融大学精神、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形成了大思政、大德育,把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的培养贯穿于育人全过程。随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宣霖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学院校园文化以及党建文化引领建设。

  在参观完后,省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显耀对学院党建工作总体上给予肯定,也对发挥学院高校党委作用和支部作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党员队伍的建设、推进从严治党的延伸等提出了重要要求。此外,调研组也肯定了学院在学生就业方面、学院建设规模方面作出的巨大成果,对学院轨道交通特色、学院未来发展模式、学院市场前景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