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盛世相约。为深入了解祖国71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于12月9日在感恩广场举办“红色战苦难,铁血铸中华”快闪活动。

  活动在《时代舞蹈》的开场舞蹈中拉开帷幕。现场扑面而来的是积极向上的气息,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挥舞着双拳。轻盈灵动的舞姿汇聚成一片蓝色的海洋,时刻表达着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

  沿着广场左侧的“历史干道”,在主持人慷慨激昂的解说中《一二·九运动》历史情景剧正在上演。悲壮的音乐仿佛把人们带回了那个英勇壮烈的年代,学生们成群结队,手举标语,喊着嘹亮的口号,喊出新时代青年关心祖国、心系国家命运的不屈豪情。

  从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再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正是英勇的先烈们用数不清的满腔热泪与流血牺牲,共同铸就了新中国。伴随着现场一声“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人群立刻爆发欢呼,现场气氛热烈昂扬。国旗班护卫队挥动的五星红旗、四周悬挂的小红旗、空中飞扬的小红旗汇聚成了红色的海洋。

  在图书馆门口,舞蹈《天耀中华》在悠扬飘荡的红旗下展开。同学们身穿黑衣白裙,双手合十放在胸前,从一个圆绽放成一朵含苞待放的花。他们吐露的是对祖国的真情,饱含的是对祖国的祝福。现场的激情感染了周围的师生,大家纷纷驻足,欣赏这优美的舞姿。

  紧接着,在“小红旗”们热情演唱的《走进新时代》中,舞蹈《平凡天使》拉开了帷幕。他们的舞姿是水一样的灵动,他们的面孔像白玉一样的纯净,歌颂着奋斗在抗战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是真正的“白衣天使”!

  观看完舞蹈队的表演后,领导们在同学们热情洋溢的歌声中一起来到右干道。1950年抗美援朝、1956年社会主义制度建立到2017年中共十九大召开等历史事件一一重现在眼前,标志着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彰显着新中国迅猛的发展。“历史干道”的最后,它以2020年的新冠疫情爆发收束。但是,2020年并不是终点,相反,更应该看作一个全新的起点。

  此时,参加本次快闪活动的同学们已是激情澎湃,热情呐喊,深情讴歌。临近活动尾声,大家齐聚校门口观看手语操《国家》。其中,两位主唱身穿白衬衫,吐露着对祖国的深情;同学们身着热情似火的红衣,用手语演绎着对家国的祝福。“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

  活动最后,领导们与参与活动的人员在希望学院校门口一齐留影合照。至此,本次“红色战苦难,铁血铸中华”快闪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