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执行代表苏仁娜女士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执行代表苏仁娜女士

  “青年应该极力合作,分享各自的愿景、抱负和目标,建立志同道合、意志坚定、有能力的青年领导者的网络,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做出贡献,做‘一带一路’的引领者。”4月23日,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执行代表苏仁娜女士到访成都文理学院,受到学校28000余名师生的热烈欢迎,在与学生交流中,她提出上述希望。

成都文理学院董事长刘学民成都文理学院董事长刘学民

  成都文理学院董事长刘学民致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苏仁娜女士、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成都文理学院将“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作为学校发展战略,努力营造国际化办学氛围,搭建国际化办学平台,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推动学生了解和感受世界多元文化、体验不同教育理念,进一步开拓视野,提升领导力,成长为具有中国情怀、世界眼光、国际视野的时代新人。在今天的访问中,苏仁娜女士将带来有关联合国人基金、可持续发展目标和青年人的课程、与师生进行交流互动、参观学校教育教学成果、与学生共进午宴指导学生课题汇报等活动。相信苏仁娜女士此次到访文理,必将促进师生加深对联合国人口基金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学生全球领导力意识,助力成都文理学院“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办学进程。

  苏仁娜女士与师生进行了《联合国人口基金、可持续发展目标和青年人》主题分享。她指出,在全球化和世界多极化的时代,解决人类所面临的重大问题的挑战,需要广泛的全球合作,需要具有全球视野的领导力。为青年工作,与青年工作一直是联合国人口基金的核心使命,倡导青年领导力和参与,培养年轻人领导力技能,使他们有能力去做出改变,使青年参加国内国际会议,让青年发声。

  在交流环节,苏仁娜女士仔细倾听和回答了现场学生们的问题,她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台下掌声雷动。

  第三期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校园大使李巧芸说:“今天讲座让我收获颇丰,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更加努力提升自己,发挥青年领导力,去推动青年与社会发展更加地紧密结合。”

  对话结束后,苏仁娜女士和学校领导共同启动“国际视野 青年责任”国际班系列活动,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代表学生邀请苏仁娜女士与全场师生合影留念,记录下难忘与美好时刻。在学生代表的陪同下,苏仁娜女士参观了书法长廊和书法表演,欣赏了传媒与演艺学院的合唱表演。

  苏仁娜女士参加了国际班公益主题班会。在班会上,往期校园大使、第五期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校园大使决赛成员分小组进行了公益课题的英文汇报。苏仁娜女士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汇报后表示,在全球化和世界多极化的时代,解决人类所面临的重大问题的挑战,需要广泛的全球合作,需要具有全球视野的领导力。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校园大使培训班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竞争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学生,希望同学们提高对国际化发展的认识,打开通往世界的通道。

  主题分享和系列交流活动在良好互动中圆满结束。苏仁娜表示,此次来成都文理学院,美丽的校园,热情大方、思维活跃、敢于提问的同学们给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近年来,成都文理学院坚持“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办学战略,加快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积极拓展国际合作办学空间,全面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先后与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50多所知名大学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开展“本硕直通”“微留学”等国际项目,给众多学子提供出国深造的机会,为社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的高素质人才,以新理念、新作为,促进高等教育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开放共享,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创新超越、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