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成都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作为四川省第二批试点学校参加了此次交流会,校长陈敏以“六步递进 多方共赢——现代学徒制试点取得阶段性进展”为题,在大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

  近年来,成都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以美容美发与形象设计特色专业为突破,构建了“六步法 递进式”现代学徒制模式。实践中,政府、行业、企业共同搭建良好的政策环境,进一步完善现代学徒制改革运行机制,学校与企业严把双师关、方案关,科学系统地推进改革试点工作。通过实践“初体验—— 结对子——轮岗位——获准入——转角色——优就业”六步骤,推动了该专业以项目为核心的课程改革,为学生就业和“双创”探索了有效路径,实现了行业企业、学校、教师、学生多方共赢,持续发展的态势。

  四川省教育厅王嵩建副巡视员在发言中对成都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在现代学徒制试点中积极开展的探索工作给予了肯定,尤其对在政府购买服务、师资培养、课程改革等方面做出的努力思考与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

  学校也将认真分析、总结阶段性经验、突破难点,更加深入地推动现代学徒制的探索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