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苏东坡,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是东坡肉、东坡鱼,还是被“朗读并背诵全文”支配的恐惧?少时不懂苏东坡,懂时已是老“潮”哥,回顾苏东坡的一生,虽大起大落,却一直拥有乐观心态,这与他热爱美食是分不开的。在四川,和东坡有关的美食就数不胜数,如果你以为,这就是苏东坡,那你就错了,苏东坡可是一枚“宝藏男孩”。

  “清风徐来,水波不兴”正是四川人民慢生活的结晶,苏东坡这位“宝藏男孩”,更是在北宋时期,就把四川人血液里的乐观和洒脱诠释的淋漓尽致,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就将这位“宝藏男孩”搬上了话剧的舞台。此次话剧《苏东坡》历经三年的剧本创作,著名导演查丽芳、著名舞美设计大师韩生联手,为话剧《苏东坡》的创排工作保驾护航,话剧《苏东坡》更是受邀参加国家大剧院“全国人民艺术剧院话剧展演”演出,获得各界好评。

  话剧《苏东坡》从乌台诗案案发写起,追溯了苏东坡44岁到64岁逝世期间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话剧《苏东坡》除了通过演员精彩的表演来讲述苏东坡的故事,更是穿插了现代的旁白,这一创新让苏东坡迅速和观众拉近距离,观众可以更加直接和清楚的了解到苏东坡的故事。

  今年,四川人艺再次将话剧《苏东坡》带回家乡,为成都的观众带来精彩的演绎。话剧《苏东坡》将于2019年4月19日、20日,在成都锦城艺术宫魅力开演,感兴趣的观众可以通过大麦网购票,4月19日、20日,我们不见不散!

  (图片由四川人艺术剧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