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动力火车出道满20周年之际,[跟动力合唱]动力火车20周年巡回演唱会盛大启航。终于,2019年8月24日晚他们来到了天府之国-成都,在四川省体育馆与歌迷们共唱青春。这是动力火车阔别7年后再次来到成都这个和他们非常有缘分的城市。演出当晚,现场座无虚席,首首大合唱,动力火车和歌迷们一起点燃了这个夜晚。 

  整场演出以一段记录着动力火车20年点滴历程的VCR拉开帷幕,当晚,他们接连带来了《继续转动》《除了你还能爱谁》《热情的沙漠》等一系列热门歌曲,以及长年在ktv金曲榜霸榜的《当》和《那就这样吧》。当歌曲前奏一响起,观众们瞬间欢呼声不断,全场歌迷大声合唱,可谓热血沸腾。值得一提的是,演唱会现场重现点歌环节,还复刻了30年前的小费箱,特别打造出Pub桥段,回忆他们驻场演唱时的感觉,一下带着大家穿梭到那个时代。20年前,pub是他们梦开始的地方,在舞台舞美、音响效果的渲染下,我们乘着时光列车,重温了那一场回味无穷的旧梦。

  出道20年,动力火车作为迄今为止华语乐坛中长盛不衰的摇滚力量,他们生活中却十分低调,演唱会现场也是如此,没有过多的言语,有的是一首首陪伴过我们的歌,有的是对音乐的热爱和对歌迷朋友们满满的诚意。

  每一座城,都有它特立独行的风格,在“跟动力合唱”的演唱会曲目编排上,也有精心为成都打造专属歌单,《酒醉的探戈2001》、《爱的初体验》、《夜空中最闪亮的星》三首连唱带给台下的歌迷朋友数不清的惊喜和感动。

  在演唱会的后半程,每首歌曲演唱时还穿插播放了动力火车家人与朋友的VCR,讲述着他们眼中的动力火车,讲述着动力火车这20年来音乐、生活与家庭的心路历程。整场演出除了撼动人心的歌曲演唱,精致暖心的舞台呈现外,现场观众的首首大合唱和浪潮般的欢呼,让这场演唱会更像是一场老友间的重逢之约。

  成都歌迷的热情,让8月24日这个夜晚热血沸腾,作为演唱会的压轴曲目——《当》的前奏一响,所有人的情绪被推向高潮。即使没有给观众麦克风,也能听到全场激情昂扬的大合唱。音落,我们仍旧意犹未尽。此轮全国巡演为过去的20年划上句号的同时,也是下一个20年动力前行的新起点,未来的动力火车,将带着摇滚精神继续前行,我们继续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