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祖峰首次执导,祖峰、黄璐等主演的电影《六欲天》将于11月1日全国上映,10月29日晚,黄璐现身文轩BOOKS 与影迷交流,《六欲天》关注抑郁症患者,黄璐也现场透露了自己曾患抑郁症的经历,黄璐父亲也在现场观看了本次分享会。

  据悉,《六欲天》是首部关注抑郁患者题材的主题电影,电影讲述在一起凶杀案侦破的过程中,警察阿斌渐渐发现了当事人不为人知的过去的故事。谈及影片中涉及的抑郁症话题,导演祖峰曾表示自己想关注的不仅是抑郁症本身,“抑郁症患者的家人也一样痛苦,同样需要关心,我想跨过抑郁症本身,关注后面的东西。”

  这部影片是祖峰的导演处女作,他同时出演本片男主角。影片此前入围了第72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妹子黄璐担任影片女主角,黄璐这次饰演的医生角色患有抑郁症,因此内心戏非常丰富。活动现场,黄璐透露自己小时候比较内向,爸爸曾说她不是做演员这块料,后来经过努力考上了电影学院,“现在我爸很开心,陪我去电影节,还会偶尔客串下角色。”黄璐表示。

  黄璐透露,去年自己拍了8部戏,除了即将上映的《六欲天》,还有电影即将在今年上映。此外,黄璐还在成都拍摄电影《怕死联盟》。

  影片简介:

  片名:《六欲天》

  导演: 祖峰

  编剧: 周洋

  主演: 祖峰、黄璐、陈明昊、田雨、刘天池

  类型: 剧情、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9-11-01(中国大陆)、2019-05-22(戛纳电影节)

  剧情:

  因女友自杀而患上抑郁症的警察阿斌(祖峰 饰)和搭档磊哥(陈明昊 饰)在调查一起碎尸案中,与被害者的姐姐李雪(黄璐 饰)相识。李雪自称梦见弟弟被人杀害。在调查过程中,阿斌发现李雪痛失女儿并患上抑郁症的悲惨经历,两人彼此怜悯,相互理解。 这时,在城市漂泊的少女婷婷(张倩如 饰)也渐渐走入阿斌(祖峰 饰)的生活,和他产生说不清的牵绊。孤独的少女、备受抑郁症折磨的患者,他们都该如何面对自己的内心,又该如何在这个世界寻找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