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日下午,四川首家IMAX激光影厅在英皇电影城-成都新光天地店挂幕成功,当天的挂幕仪式中,英皇电影城成都新光天地店邀请了数十位影迷和嘉宾作为挂幕志愿者参加活动,这次挂幕活动对于成都的影迷特别是IMAX发烧友们来说期盼已久。

  由于IMAX银幕对于温度、湿度等都有较高的要求,且不可以折叠触摸,为了保证银幕不受到损伤,影城的工作人员们也进行了很多前期的影厅维护工作,以保证IMAX银幕达到完美的呈现效果。现场影迷们戴上白色手套,帮助工作人员一起运输这块从加拿大进口而来的重达数吨、面积几百平方米的金属IMAX银幕,小心的将银幕缓缓铺开占满整个大厅。在加拿大IMAX工程师的指挥下,在影厅内搭起的钢架上垂下数条长绳,将银幕一端系上长绳,并由10余位“挂幕勇士”爬上高达十余米的银幕架将银幕缓缓拉起并固定就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顺利完成了挂幕工作。

  为了感谢影迷们的关注与支持,现场还由IMAX工程师和英皇电影城-成都新光天地店的负责人,为他们颁发了IMAX官方认证的挂幕证书。大家一同见证了这充满仪式感的一幕,也标志着英皇电影城IMAX激光厅挂幕成功!

  英皇电影城-成都新光天地店IMAX激光厅的挂幕成功,也意味着这家超星级的影城即将成为成都电影市场的观影新势力。据悉,英皇电影城-成都新光天地店将在2019年12月底正式开业,四川首家IMAX激光影厅的独家亮点,将会让其成为区域观影的最佳选择和打卡圣地。

  英皇电影城-成都新光天地店是由英皇集团在四川区全资打造的首家影城,采用国际领先的视听设备,拥有四川区首家IMAX激光厅,影城占地逾9000平方米,共设有10个影厅,包括1个IMAX激光影厅和9个独立激光豪华影厅,共可提供近1800余个豪华舒适座位观影,影城的每处设计都力求为电影观众带来光影绽放的观影体验。(影城效果图穿插进最后的文章中)

  为了满足观众不断升级、追求极致的观影需求,英皇电影城-成都新光天地店,配备IMAX激光系统,为成都的观众带来了音效更好、清晰度更高、对比度更强、亮度更鲜活、色彩还原度更高的IMAX激光影厅。IMAX激光系统不同的体验源于新一代4K激光放映系统,拥有崭新的光学引擎和一整套IMAX专有技术。相较于前一代放映系统,该系统能够将更高的分辨率,更清晰、更明亮的画面,更强烈的对比度和更鲜明、绚丽的色彩汇聚于IMAX巨幕之上。英皇电影城-成都新光天地店的IMAX激光影厅还配备安装了IMAX的12.1声道音响系统,增加了侧面及头顶声道旨在带来更广阔的声音动态范围及更加准确的声音效果,创造震撼人心的音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