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晚,作为成都城市音乐厅推出的“城市之星”首场线下音乐会,四川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徐宝带领数位古典吉他领域大神,在城市音乐厅举行了非常精彩的古典吉他协奏曲音乐会。同时,这也是成都城市音乐厅自疫情以来首次对外售票,门票数天时间一抢而空,在紧急加座的情况下依然一票难求。

  音乐会以徐宝《D大调协奏曲》开场。

  吉他大师徐宝在演出

  红星新闻记者看到,本次音乐会的参演音乐家有SONY唱片签约艺术家、柏林艺术大学满分博士李星野,少年时期即代表华人首次斩获ARD德国慕尼黑国际音乐比赛吉他大奖的演奏家匡俊宏,以及年仅13岁的姒文杰和屡获国际大奖的裴一非。

  音乐会演出的吉他协奏曲,均是兼具相当技巧难度和艺术美感的世界经典作品,例如由西班牙作曲家华金·罗德里戈创作的世界名曲《阿兰胡埃斯协奏曲》,它成功地为吉他音乐树立了一座新的里程碑,被誉为世界三大吉他协奏曲。徐宝希望观众能从中领略高雅、精致的古典吉他之美。

  作为整场音乐会的协助者,兼具钢琴演奏和艺术指导的李秋薇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本场协奏音乐会的创新是将协奏曲用钢琴和吉他的形式进行演绎,而钢琴则扮演了交响乐团中诸多乐器的角色,一人担当了一支队伍,以便衬托吉他的音色,对于所有演奏家而言,都是不可多得的崭新体验。据悉,此次古典吉他协奏曲音乐会之后还会在长沙、上海等城市巡演。

  (文/任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