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劉天池成都表演工坊在高新区天府长岛举行成立发布会,大麦X劉天池成都表演工坊正式挂牌,作为刘天池老师优秀学生的青年演员、导演文章,以及《演员请就位》等多部知名综艺作品的表演指导周觅同时被聘为劉天池成都表演工坊首批教师。

  活动当天,成都市委宣传部李金亮处长莅临指导,并在发言中表示,随着电视剧、电影等娱乐文化产业的发展,越多越多非科班出身的戏剧爱好者孕育而生,接下来成都将从多个方面出台相关政策大力支持文化产业的发展。

  凭借《我就是演员》(演员的诞生)被观众们所熟知的表演指导刘天池老师在中央戏剧学院任教二十余年,培养出文章等一大批影视行业的知名演员,在致辞中她提到历届中戏学生中四川籍的人数之多,足见蜀地人杰地灵;而她在这座城市的数次合作经历,以及汶川地震后四川人民展现的蓬勃生命力,都让她感受到了成都是一个文化氛围浓厚的城市,这也是选择在成都成立表演工坊的原因。

  劉天池成都表演工坊致力于通过专业的、差异化的课程设置,为有职业发展需求的演员成就顺畅的艺术与职业道路,为大众成就人生路上“更好的自己”;工坊旗下已签约三十多位毕业于国外知名艺术院校表演专业或导演专业的专业表演指导教师将成为有力的师资保障;阿里大麦品牌的加入,更为未来工坊开设面向大众的爱好者课程展开更为多元的合作打下基础。活动现场,刘天池还作为发起人牵头成立了演艺培训教育联盟,联盟内艺术院校将共享教育资源,表演工坊亦将为联盟提供品牌助力,优先为合作院校学员提供培育与拓展的机会。

  启动仪式过后,劉天池成都表演工坊会在今年国庆档发布首个面向热爱戏剧的大众开设的通识课程,刘天池老师将亲自授课。接下来工坊还将陆续开设的专业深耕、儿童亲子方向、大麦合作爱好者等系列课程,为践行“让表演为生活赋能”的愿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