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影片导演王维明,编剧饶雪漫,主演张瑶来到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路演,《大约在冬季》这首歌的原唱齐秦也来到现场。

  《大约在冬季》是由王维明执导,黄志明监制,饶雪漫编剧,马思纯、霍建华领衔主演,魏大勋、张瑶、林柏宏、文淇主演,齐秦特别出演的爱情电影  。该片讲述的是北师大才女安然(马思纯饰)与台湾男生齐啸(霍建华饰)跨越30年时光爱情中的遗憾与美好   。该片定档于2019年11月15日全国上映  。

  魏大勋还发微博称:“ 雪漫姐@饶雪漫 和我说,每场路演笑着笑着就哭了,甜着甜着就虐了,不过不变的都是#心疼于枫#心疼我的,一开始我也挺心疼于枫的,不过于枫自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借这次机会也想推荐大家如果有机会可以看一看电影原著小说《大约在冬季》,希望11月15日电影上映前,有更多人可以更了解于枫”

  电影《大约在冬季》来源于齐秦的同名传唱金曲,经饶雪漫之手成型为牵引众多读者心绪的缠绵爱情故事,它讲述的是北师大才女安然(马思纯饰)与台北男生齐啸(霍建华饰)跨越30年时光爱情中的遗憾与美好。

  导演王维明表示,1991年他刚刚跟随杨德昌导演进入电影行当,杨德昌带给他的影响之一便是要带着很高的情怀进入每一部电影。据了解,《大约在冬季》共拍摄七十多天,辗转北京、天津等多地拍摄,还在工体复刻了当年齐秦“狂飙”演唱会的精彩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