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李非执导,赵薇监制并主演,葛优、乔杉、范伟、闫妮领衔主演的喜剧电影《两只老虎》将在全国公映,领跑贺岁档。11月25日,导演李非、演员闫妮携新片《两只老虎》在成都进行路演活动。

导演李非 演员闫妮导演李非 演员闫妮

  《两只老虎》剧本由李非历时2年创作,这部听起来欢快、有趣的儿歌,仔细琢磨歌词,就会发现其实非常悲伤。“有的没有眼睛、有的没有耳朵、一只没有尾巴,每一只老虎都有缺憾,正如剧中的人物一样。”李非表示,他们在相杀中相爱,呈现出荒诞的喜剧效果,最终完成彼此的治愈。爱吃火锅的李非说:“这部电影其实就像一只火锅,酸甜苦辣一块儿涮。”

  影片中,闫妮饰演的角色名叫“彩霞”。她表示,自己生长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对彩霞这个名字有特殊的情节,它象征美好,很有年代的感。如同她的名字一样充满着梦幻色彩,彩霞在影片中的角色也非常虚幻,只在乔杉饰演的余凯旋的梦中出现。

  据悉,影片《两只老虎》讲述了由“低配绑匪”乔杉与“极品人质”葛优的一场荒诞绑架案引入,带出了他们两人与赵薇、范伟、闫妮、潘斌龙之间一连串啼笑皆非却又引人深思的故事,该片将于11月29日全国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