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8月20日,记者从成都地图出版社获悉,第一张《成都市六环地图》新鲜出炉,即日起发行。这份地图的出版,既展现了成都市近几年的城市建设成果,也为广大市民准确掌握成都市相关信息提供了便利。

  2017年5月25日,成都市政府对环路命名方案做了批复,原则同意将绕城高速、“成环路”、第二绕城高速分别命名为四环路、五环路、六环路的命名方案。 自成都市政府批复环路命名方案后,成都地图出版社就开始了六环地图的编制。编制期间,该出版社曾接到不少资深地图爱好者、老成都人的咨询电话,可见大家对这张地图的期待。

  据悉,为保证测绘数据的现势性和准确性,此次六环地图的绘制,充分利用了测绘地理基信息础成果数据,包括DLG(数字线划地图)、DEM(数字高程模型)、DOM(数字正射景影像图)等。该地图编辑游世龙介绍,这份六环地图除了对县改区、镇变街道、新楼盘等等信息进行及时更新外,还重点规范了新命名的四、六环的标注。“像四环、六环,这个名称属于城市道路的序列,但同时它们也是国家高速的一部分,也就是说,它们本身有两个官方名称。”游世龙说,因此,不同比例的地图,如何标注它的名字也有不同的办法。“如果是城区图,会突出标注四环、六环这个城市干道名称,旁边还会标G4201、G4202;同时,我们也在环路的内侧,相应地标注环路的俗名——绕城高速、第二绕城高速。以体现了标注的科学性和实用性。而如果是中小比例的地图比如成都市全图、四川省地图等,就只标G4201、G4202。”游世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