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个太阳,差点遭河水冲走!

  1月11日下午,市民杨先生见阳光明媚,便来到都江堰岷江边晒太阳。由于冬季水位低,部分河滩裸露出来,杨先生童心大起,走到河滩上捡石头,兴致甚浓的他不知不觉向江心走去。

  一心只顾玩耍的杨先生,没有发现身边的河水正悄悄上涨,抬头一看,他才猛然发现自己所在的位置已被河水围困成为孤岛。水位上涨越来越快,再过一会儿他便连立锥之地也没有了。

  紧急求助,死神救援谁先来?

  情况万分危急,杨先生赶紧拨打了119求援。等待过程中,江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上升,杨先生站立的孤岛逐渐从一个面变为一个点。江水很快淹没了杨先生的腰部,又冰又急的水流不断冲击着杨先生,要将他推入江中。杨先生的体力就快到达极限了,而救援队还迟迟不见踪影。他已经面临走投无路的困境。

  神兵天降,直升机助他脱困!

  此时,杨先生突然福至心灵,想到自己昨天刚在人保财险买了一份意外险,保险公司承诺提供直升机救援。他立刻拨打了95518,说明了自己的险境。

  16点44分,接到报案后,人保财险立即调派直升机前往救援。

  16点47分,消防队到达,准备用救援船施救,但江水湍急,救援行动难以开展。

  16点54分,PICC直升机到达现场,此时河水已经淹没了杨先生了腰部。直升机悬停在杨先生上方,救援人员索降至江面将他救起。

  17点05分,杨先生成功获救上岸,所幸未受伤。

PICC直升机采用悬停索降方式将客户送往安全地带PICC直升机采用悬停索降方式将客户送往安全地带

  仅仅21分钟,PICC直升机救援队把杨先生从危机边缘救回。

  化险为夷,感谢之情难言表

  电话回访中,杨先生不断地向人保财险表示感激:“感谢感谢!要不是你们,今天我要遭冲起跑哦!谢谢谢谢!感谢你们!”

  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直升机救援服务是中国人保财险联合金汇通航在保险行业内首推的增值服务。人保财险的客户一旦面临突发情况危急生命时,均可通过公司95518客户服务专线提出救援需求。今天杨先生遇到的险情,时效要求高、救援难度大,直升机救援不仅迅速有效,还避免了当事人和消防队员遭受二次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