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建立监测预警系统强化金融风险防控

  今年,我省将深入推进政银企互动、银税互动、财金互动,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的信贷支持;制定金融支持“5+1”现代产业行动方案,出台我省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意见,开展“金融惠万企”服务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行动;持续推动“险资入川”、涉农保险和巨灾保险;持续推进“五千四百”上市行动计划、规上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四年行动计划”“债券优先”发展战略。

  同时,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建立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推动全省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非法集资风险处置、地方交易场所清理整顿等工作。此外,推动《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制定,加快《四川省交易场所监督管理办法》《关于促进全省融资担保体系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等制定进度。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

  加强融资对接深化民营企业金融服务

  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辖区机构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贯彻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深入推进区域金融改革创新,扎实做好金融服务和管理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将着力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深入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包括持续提升货币信贷政策执行能力和效果,创新银行间市场融资工具,深入推进区域金融改革创新实践;组织开展融资对接,探索推广应收账款、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推进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四川支付环境;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四川银保监局:

  加快转型发展推动银行业保险业扩大开放

  2019年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三年攻坚战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局将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坚决防范化解银行保险业风险,深入整治银行保险业市场乱象,切实加强不良贷款风险防控,持续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严格规范参股控股银行保险机构行为;坚定服务实体经济不动摇,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更加用力,在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上更加务实,在支持“三农”和扶贫领域上更加精准;深化银行保险机构转型发展,推动银行业保险业扩大开放。

  四川证监局:

  配合推进设立科创板推动优秀川企首批上市

  2019年,将牢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推动四川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配合做好推进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的相关工作,推动四川优秀企业首批在科创板上市融资。二是进一步强化改制上市培育工作,推动规模以上企业改制上市,持续提高IPO辅导监管工作水平。三是大力发展直接融资,支持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工具提高公司质量。四是统筹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协调发展。五是发挥上市公司协会、证券期货业协会、投资基金业协会桥梁和纽带作用,打造行业自律、沟通和对接服务“三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