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味车险,温暖成都”活动已经开展了近一个月,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俨然成为这个冬天成都最温暖的“符号”。而本次“川味车险,温暖成都”主题活动采访的人保车险客户尹女士,是一位“阅车无数”的汽车行业媒体人。

  对于从事汽车行业的女性编辑,我们也感到很好奇,毕竟相比较之下,男性会更加关注汽车或机械相关的内容。在刚见到尹女士时,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标准的“成都美女”,根本就不会让人联想到汽车行业。但在尹女士开口说第一句话后,我便十分确信她是一位资深的汽车行业媒体人。尹女士说:“你好,采访大概什么时候结束?我的‘变速箱’坏了,正准备到店修理顺带把保险报了。”

  尹女士:我基本上天天都要跟他们碰面,都快成哥们了

  “每天上班除了采访和写稿,剩下的时间基本上都是在4S店和查勘员一起交流问题。”尹女士说自己经常要到4S店去进行内容采写,有不懂的问题,特别是涉及一些专业知识时,都需要请教工作人员。尹女士说:“经常有人问我,作为汽车行业媒体人,是怎样选择车险的?我的回答是,选择车险不仅要看保险公司的资质,更要看他们查勘定损员的能力,一个好的查勘定损员除了能准确地给车辆定损以外,还能最大程度上为客户提供帮助,所以我选择了PICC的车险,不仅价格优惠,员工的服务质量也超级高,像一些车辆相关问题我也会直接向他们请教。”

尹女士在4S店里采写稿件尹女士在4S店里采写稿件

  尹女士:有很多关于车辆的知识和政策都是他们告诉我的

  尹女士面容稍带严肃地说:“前段时间,我听说有些保险公司推出了低至3.375折的车险购买折扣,当初我还以为是部分保险公司让利,给到自身客户的折扣优惠,后来在和人保的员工一起吃饭聊天时才知道,原来是今年7月二次费改后出台的商业车险费改新规定,凡是连续3未出险的车辆客户,续保时都可以享受3.375折优惠。”

尹女士学习和了解PICC定损员工作情况以及车辆知识 尹女士学习和了解PICC定损员工作情况以及车辆知识

  “再比如说一年内出险5次以上的车辆续保时保费将翻倍,也是他们告诉我的,”说到这儿尹女士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她说:“我虽然是个汽车行业的媒体人,但是很多关于车辆的知识和政策还是要向他们请教,时间久了我也和他们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尹女士和人保查勘员以及4S店销售人员一起讨论问题尹女士和人保查勘员以及4S店销售人员一起讨论问题

  尹女士:工作时他们是用心的使者,下班时是放飞自我的灵魂

  尹女士:“我们虽然都在4S店附近活跃,但各自都要忙自己的工作。尤其是人保的定损员,他们每天都会查勘定损很多车辆,偶尔在路上碰到连个打招呼的时间都没有。用一句网络流行语就是‘他们不是在查勘定损,就是在去车祸现场的路上’,在工作时他们是用心的使者,下班时又是放飞自我的灵魂。”

下班时间 三人结伴而行下班时间 三人结伴而行

  最后尹女士作为一位资深的汽车行业媒体人,用了一句十分贴切的话来形容PICC:“‘混迹车圈、阅车无数’,好车还得配好险,莫搞忘了。”

  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截至2016年底,成都市汽车保有量位居全国第二,高达412万辆。在成都,每天有数以百万计的车辆行驶在道路上,PICC就像冬日的暖阳,始终陪伴在成都车主的左右。在本次“川味车险 温暖成都”——2017人保财险成都市分公司冬季特别策划活动中,我们还将走近更多人保财险客户,倾听他们的故事,记录他们与人保之间温暖的瞬间,与他们共同分享这份被守护的安全感。

  据悉,在本次活动开展期间,中国人保财险还推出了“行车安全检测服务”。凡是人保车险的客户均可在11月30日之前通过[四川人保财险]微信公众号获得8大项全面检测服务。除此之外,中国人保财险成都分公司还将为广大成都车主带来更多“温暖”的福利,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