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市金融监管局、人行成都分行营管部联合召开《成都市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0-2022年)》新闻发布会(以下简称《规划》)。会上,市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其洲对《规划》的总体思路、发展重点、金融科技载体布局、重点任务及保障措施五个部分做了简要介绍。

  市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其洲表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成都将加强与重庆在金融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努力形成成渝协同发展的强大合力,打造成渝金融科技发展高地。

  人行成都分行营管部党委委员、副主任张谦就《规划》中提到的金融科技的场景应用和合规应用进行了重点解读。张谦副主任指出,在重点应用和场景对金融科技的推进作用下,成都将通过国家级试点任务持续带动提升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同时,张谦副主任强调,要着力打造多层次金融科技风险防范体系,在依法合规前提下发展金融科技。

  在随后的答记者问环节中,市金融监管局局长梁其洲、人行成都分行营管部副主任张谦就记者关心的问题回答了相关提问。

  《规划》作为首个由地方政府和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实施的金融科技发展规划,将进一步营造优越的金融科技生态环境,积极助力成都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金融科技中心。下一步,市金融监管局、人行成都分行营管部将积极推进《规划》各项工作落地实施,确保既定发展目标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