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经常听说数字人民币方便,这次也真正体会到了,确实不错。”近日,某企业使用中国银行企业网银客户端系统成功缴纳当月企业公积金,对其快捷高效大加赞赏。据悉,办理该项业务缴存单位只需开通数字钱包,即可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完成住房公积金的资金缴存。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四川中行)也是当地率先落地此项业务的金融机构。

  此项便民业务为四川中行与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同携手,为贯彻落实《成都市持续深化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相关要求推出的惠民生、暖民心新举措,不仅实现了公积金汇缴资金的“秒到账”,拓展了成都汇缴企业支付公积金结算渠道,更打造了成都数字公积金服务品牌,体现了数字人民币的普惠性及人民性。

  下一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将坚持金融为民、金融报国的初心,持续携手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进金融惠民及维护房地产市场稳定各项新政实施,落实便民、惠民政策,积极探索、推动数字人民币公积金提取、贷款发放、提前还贷等业务场景,借助新兴渠道业务发展,深挖试点城市政策红利,打造合作亮点、实现资源共享,为成都地区数字公积金服务品牌高质量发展献出金融力量。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 朱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