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有陆家嘴论坛,西有天府金融论坛,“2017天府金融论坛”于11月24日至26日在成都召开。26日上午,全国“资产交易场景下的金融创新与服务”的专业分论坛在中国西部博览城圆满举办。

第四产权创始人、西藏电商总经理贾景鹏第四产权创始人、西藏电商总经理贾景鹏

  “资产交易场景下的金融创新与服务”专业分论坛由四川融资信息网、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西南联交所”)、第四产权平台(www.dscq.com,以下简称“第四产权”)联合主办,来自全国范围内的金融、产业、产权、信贷、汽车等领军人物济济一堂,共议资产交易融合发展与金融创新,为谱写西部金融创新服务的新篇章,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西南联交所总经理助理、第一生产力总经理刘倩西南联交所总经理助理、第一生产力总经理刘倩

  此次论坛分主题演讲和战略合作签约两大环节。主办方四川国信数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融资信息网)负责人干瑜静女士为大会做了精彩致辞,第四产权创始人、西藏电商总经理贾景鹏,第四产权副总裁朱岗旗,西南联交所总经理助理、特殊资产交易与投融资服务中心总经理雷觉铭,西南联交所总经理助理、第一生产力总经理刘倩,贝壳金控控股(北京)有限公司西南大区副总经理刘莉,四川申蓉东华二手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庆龙,汇通信诚租赁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销售总监刘志,分别带来了主题为《第四产权资产交易平台介绍》、《把握资产交易新趋势抓住金融服务新契机》、《产权交易平台助推不良资产创新处置》、《最具特色的不良资产处置》、《探寻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新路径》、《关于机动车O2O线上线下一体化闭环实现的思考和落地》、《基于机动车020线上线下一体化闭环实现的思考和落地》的精彩演讲,对推动新金融服务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理论基础和落地方法。

第四产权副总裁朱岗旗第四产权副总裁朱岗旗

  在论坛现场,第四产权先后与太平保险成都分公司、四川发展国惠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成都瑞信担保有限公司、四川申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锦衣卫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恒升拍卖有限公司、成都卫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贝壳金控控股(北京)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为以后的紧密合作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房产抵押类不良资产处置创新模式

  在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上,起源于链家原金融版块的贝壳金控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与第四产权签定战略合作协议,贝壳金控集团成立了专业的资产管理团队,充分利用第四产权国有背景互联网交易平台的优势,并借助链家全国范围内强大的经纪人团队和丰富的投资人资源,共同打造针对银行不良资产处置中的“线下+线上”的“互联网+”平台交易模式,通过规范化、合法化、公开化、阳光化的交易模式,从房产交易到债权转让,从债务人的债务清理、房产真实交易信息披露到投资人的现场实堪、融资需求,全方位、全流程进行服务,充分保护权益人利益,加快不良资产去化,积极为银行不良资产的处置提供新的思路。

  机动车:整合行业优势资源,提供给更佳的交易体验

  2017金融创新服务研讨会-资产交易活动中的金融服务机会,第四产权特邀嘉宾四川申蓉东华二手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庆龙分享了关于机动车O2O线上线下一体化闭环实现的思考和落地,双方将基于第四产权非标资产线上交易基础,充分融合广汇汽车线下服务能力,在新车、二手车、汽车融资租赁、汽车后服务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此外,在此次会议上,第四产权还与北斗卫通科技达成了基于北斗定位导航的车联网服务,依托第四产权为卫通平台覆盖的近6万台货车及众多物流企业提供货车在线交易服务,与成都重庆恒升拍卖有限公司合作为四川省政府公车改革提供线上拍卖服务。与成都锦衣卫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为第四产权金融合作伙伴提供贷后风险管理及不良资产车辆处置服务。

  2018年,第四产权机动车板块将为广大投资人带来更多优质的车辆,加强金融服务能力,提供全方位的专业线下服务,为广大投资人带来更好的交易体验。

  据第四产权平台副总裁朱岗旗介绍,截至发稿,第四产权挂牌项目8052个,挂牌金额298亿元,成交项目2143个,成交金额超过8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