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三农”发展提供更为方便、快捷、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由四川省农业厅、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四川博览事务局指导,四川省银行业协会和四川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农业企业与金融机构专场对接会于2017年11月24日下午顺利举行。

  在四川省银行业协会的牵头组织下,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四川信托、成都农商银行、长城华西银行、浙江民泰银行、眉山农商银行、三台农商银行、新津珠江村镇银行、北川富民村镇银行等涉农金融机构,与来自绵阳、泸州、达州、广元、甘孜、阿坝等10个省内地市州的100多家农产品生产加工、种养殖、合作社等农业企业进行了现场洽谈,不少农业企业与银行达成初步协议,部分种养殖企业与银行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金融“支农支小”效果明显。

  此次农银专场对接会作为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四川省银行业协会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三农”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协会秘书长杨蕾表示:四川省银行业协会作为全省银行业的自律组织,有义务、有责任按照中央与国务院对金融业提出的“回归本源、专注主业”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倡导全行业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涉农小微企业发展的工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据悉,下一步工作中,四川省银行业协会将以搭建平台、信息集成、培训交流、政策宣传为重点,努力提升行业涉农金融工作质量,推动四川银行业在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农业供给侧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