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切实履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为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金融保障支持。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迅速出台《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关于强化金融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共同抗击疫情的措施意见》,推出包含加大专项信贷规模、主动精准对接清单企业、切实降低融资成本、加强线上金融服务、从快放款应贷尽贷、强化贷后监管等内容在内的十条措施,在关键时刻,发挥国有银行的担当引领,为抗疫重点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杼困解难,以中行力量守护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敏捷反应 精准施策对接企业需求

  庚子年的新春,郫都某医用空气消毒设备的企业老总却愁眉紧锁,桌子上放着一叠驰援火神山医院相关医用设备的紧急文件,如何尽早落实原材料设备的采购资金却成为了一道难题。

  中国银行郫都支行得知该企业的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前往对接,为防疫物资能在第一时间及时送往火神山医院。四川省分行即刻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与时间赛跑,为客户授信审批放款开辟绿色通道,从2月1日晚上22点上报审批,2月2日下午17点,300万元的信用贷款资金顺利到达企业账户!

  这,就是中行速度!

  急难有情 力保受疫影响企业信贷稳定

  四川中行针对受疫情影响较重、资金出现暂时困难的中小企业进行调研沟通,未雨绸缪,有条不紊制定下一步有针对性的帮扶、化解措施。对还款暂时困难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而是用足用好用实各项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通过“接力通宝”等无还本续贷产品为企业雪中送炭;对于需延时复工而需暂时延期还款的企业提提供贷款延期应急场景,以解企业资金的燃眉之急;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需上报征信异议处理的企业需求,简化流程,妥善受理。

  自疫情爆发以来,四川中行已通过无还本续贷产品“接力通宝”与“变更还款计划”的方式,为四川多个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企业纾困信贷资金4000余万元,以此切实缓解非常时期的中小企业的还款压力。

  中行四川省分行不断深入落实对疫情防控领域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的优惠政策:根据市场同期主要同业情况执行最优利率,针对全国重点防疫清单内的客户,利率最低可至2.05%。

  这,就是中行温度!

  普惠纾困 银企一心共待春风

  “疫情期间,中行工作人员戴着口罩上门主动了解我们的资金需求,为我们定制金融服务方案,给我们开辟绿色通道急事急办,我们企业上下深受鼓舞,感谢中行的及时雨!”四川某口罩生产民营企业的总经理这样由衷感慨。春节期间,为做好抗疫期间重点医疗设备物资生产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四川中行专项工作小组的成员们提早回到工作岗位。在1月28日,就向该口罩企业投放100万元信贷资金,该笔贷款为全国第一笔假期投放贷款。

  民以食为天。守护“菜篮子”“米袋子”“国盘子”就是给群众吃一颗定心丸。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为有效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的基本需求,邛崃市政府依托邛崃市某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搭建农社对接农产品购销平台,采取订单方式向本地蔬菜种植大户、畜禽养殖加工企业采购产品,急需流动资金支持。中行邛崃支行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主动上门对接,详尽了解客户资金需求及面临的实际问题,制定针对性授信方案,加急推进授信审批流程,经过各方通力协作,三个工作日内就走完了项目从资料收集报批到800万元流动资金放款的全部流程。中行以高效的审批机制与精诚的服务品质,力求将疫情对百姓的生活影响降到最低。

  这些案例,只是四川中行为防疫重点以及民生保障项目建立“即时响应机制”特事特办,开辟“营销-审批-发放”绿色通道急事急办的一个缩影。中行及时发布“战疫宝”“复工贷”的专项金融产品对接重点清单企业的融资需求,通过“银税互动”“中银网融易”“中银票E贴”等线上模式,利用大数据及时精准对接企业资金缺口;将对中小企业尤其是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减费让利优惠政策落实落细。

  据悉,疫情集中爆发至今,四川中行累计支持33户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贷款投放,累计贷款金额近2亿元,其中支持医疗行业防疫企业21户,累计金额近6000万元。

  雄起!中小企业!四川中行当仁不让,用金融力量为你扎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