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用了两天时间,我的贷款就到账了!手续简单,利率又低,必须给四川中行点个赞!”王先生是成都某商贸公司负责人。该公司主营业务是为某大型全国连锁餐饮企业提供冷冻食品。自新冠病毒爆发以来,物流停运,该连锁餐饮门店全部关闭。受连锁反应影响,该商贸企业资金周转面临困境。“特别幸运的是,中行员工第一时间就联系了我,帮我想办法、找出路。”该行为企业开通绿色服务通道,综合研判企业整体经营情况,针对企业困境,为其提供优惠定价政策,执行基准贷款利率,并额外新增授信额度,及时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在业务办理过程中,“风波”再起。客户身处北京,正在进行自我隔离,无法面签合同。为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四川中行员工灵活机动、敏捷反应,将合同邮寄至北京,通过双人视频见证方式,与客户“云”签订合同,确保贷款事项顺利推进。最终,仅仅用时两天,四川中行为该商贸公司完投放流动资金贷款600万元,以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加速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这笔贷款,是四川中行“企业战疫复工贷”(以下简称复工贷)业务中的一个普通案例。自2月11日以来,该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踏实践行监管部门和总行工作要求,针对疫情期间已复工或拟复工的小微企业,推出“复工贷”专项金融服务,积极帮助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稳定经济相关企业纾困,加快恢复生产秩序,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复工贷”实行差异化授信策略,在精简审批流程,优先保证额度,快速发放贷款的同时,还在贷款定价方面给予特殊优惠政策,提供普惠金融优惠贷款利率,并免收企业贷款抵押物评估费、登记费、公证费、保险费等,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减轻企业综合负担。为助力疫情防控,春节期间,四川中行就率先启动了“中银信贷工厂”复工按钮,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度难关。截至目前,该行已为近400户复工复产中小企业成功叙做“复工贷”业务,累计投放金额超过13亿元。

  “扶小助微,本就是国有大行的责任与义务。疫情当前,我们更要为陷入困境的中小企业提供力度更大、更周到、高效的金融服务,切实为他们纾危解困、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携手为取得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胜利’做出应有贡献。”该行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