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季末,银行理财收益依然表现平淡。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94%,各类银行中,仅城商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仍在4%以上,为4.1%。

  值得留意的是,1年期以上理财产品的收益优势较为明显,平均收益率达4.6%。“理财子公司的理财产品之所以收益率会高出传统银行的理财产品很多,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产品的期限普遍偏长。”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刘银平指出。

  理财市场:贵州保本类产品收益居首

  据普益标准统计,本周(3月23日-3月29日),西南地区共114款银行理财产品在售,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3%。其中,有81款产品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5%。

  投资者最为关注的低门槛(10万元以下)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61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 定 , 平 均 预 期 收 益 率 为4.17%。其中三星产品2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6%;四星产品 26 款 , 平 均 预 期 收 益 率4.14%;五星产品1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5%。

  季末临近,银行理财未能如期回升。上周 (3 月 14 日-20日),304家银行共发行了1714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增加4家,产品发行量增加56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96%,较上期保持不变。

  具体来看,保本型产品中,23个省份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6个省份收益率环比下降;非保本型产品中,1个省份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30个省份收益率环比下降。其中,保本类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为贵州省、辽宁省、吉林省,分别为5%、4.15%、4.09%;非保本类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市为辽宁省、山东省、天津,分别为3.96%、3.9%、3.9%。

  从预期收益与投资期限的关系来看,1年以上期限非保本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较高,为4.2%;6-12个月、3-6个月、3个月以下期限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 率 分 别 为 4.12% 、 4.04% 、3.85%。

  低门槛理财:最高预期收益率4.8%

  据不完全统计,本周面向西南地区销售的低门槛银行理财产品中,长城华西银行发行的长城理财之金利宝新老共赢2020-013期理财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较高,为4.8%。

  紧随其后的,是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发行的“金色攀枝花”系列“锦上添花”第164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成都农商银行发行的天府理财之“增富”理财产品(ZFG20042-新客户专享)、重庆银行发行的长江·鑫利(天使荣耀)2020年第28期(医务专属)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分别为4.6%、4.4%、4.4%。

  此外,大连银行发行的明珠理财月月赢系列2020年第127期产品、中国民生银行发行的非凡资产管理季增利第433期定制款(新喜)理财产品、乐山市商业银行发行的财富通稳赢系列2019年195期产品、中国工商银行发行的2020年(川)工银财富专属人民币理财产品184天SCXT2015、成都银行发行的“芙蓉锦程·汇得益”2020年7号人民币理财产品、广发银行发行的“薪满益足”新客200246期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在4.1%-4.25%之间。

  上述10款收益较高的银行理财产品中,有5款投资门槛为1万元,为资金有限的投资者提供了选择空间。

  从投资期限来看,投资期限在100天以内的为6款,分别为长城理财之金利宝新老共赢2020-013期理财产品、天府理财之“增富”理财产品(ZFG20042-新客户专享)、长江·鑫利(天使荣耀)2020年第28期(医务专属)产品、非凡资产管理季增利第433期定制款(新喜)理财产品、财富通稳赢系列2019年195期产品、“薪满益足”新客200246期产品;此外,没有产品投资期限在300天以上。

  中高门槛理财:整体收益率走势平稳

  据不完全统计,本周面向西南地区销售的20款中高门槛银行理财产品中,最高预期收益率为4.55%。

  其中,中等门槛(10万元至50万元(不含))的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13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3%。其中三星产品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四星产品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五星产品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

  如投资资金在此范围内,本周中国民生银行发行的非凡资产管理季增利第433期高净值03款(私享)理财产品、恒丰银行发行的恒裕金理财-丰利系列2020年第122期(财富优享)产品、成都农商银行发行的天府理财之“增富”理财产品(ZFG20041-高净值客户专享)预期收益率较高,分别为4.3%、4.15%、4.05%。

  高门槛(50万元及以上)的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7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5%。其中三星产品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3%;四星产品 4 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8%;五星产品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5%。

  具体来看,本周中国民生银行发行的非凡资产管理季增利第433期高净值款(私享新客)理财产品、恒丰银行发行的恒裕金理财-丰利系列2020年第73期(财富鑫享)产品、广发银行发行的“薪满益足”新客200241期产品,分别给出了4.25%、4.17%、4.15%的预期最高收益率。

  金融投资报记者 吉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