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中午,一位愁容满面的客户在渤海银行成都青羊支行门口徘徊观望,犹豫了一会儿走进了大厅。在登记、测温、消毒之后,网点工作人员得知客户赵大姐是一位在温江经营牛奶制品的个体户,平常收到的钱面值不等,但是有一大部分都是残缺破损币,无法使用流通,这让赵大姐非常苦恼,所以赵大姐想来到银行将自家牛奶铺这些日子累积下来的10多万元残缺破损币进行兑换。

  渤海银行成都青羊支行大堂经理了解情况后先安抚了赵大姐,表示兑换残损人民币是银行的义务,会尽力为其兑换,随后与柜台营运经理沟通,说明了客户需求。考虑到赵大姐需兑换的残缺破损币较多,为快速优质地办理好这笔兑换业务,支行营运经理安排了业务专员为客户服务。满满一大袋的残缺破损人民币,铺了整整一桌子,经过柜台工作人员1个多小时的鉴别、清点、复核等工作流程,最后共计为赵大姐兑换残损币130223元。赵大姐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并主动表示将残损币兑换的现金存入银行。赵大姐激动地对支行工作人员说:“我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你们银行的,看来自己真是来对地方了,你们的服务真不错”。

  据了解,渤海银行成都青羊支行工作人员已与赵大姐建立了不宜流通人民币兑换服务联系机制,以便为赵大姐提供更多小面额预约、不宜流通人民币兑换服务。

  一直以来,渤海银行成都分行坚持贯彻落实现金服务首兑责任制,用耐心温情的服务解决客户燃眉之急,展现良好的社会服务形象,积极践行银行业社会责任。